Jean-Pierre Majoral院士和 Serge Mignani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60

  2019108日上午,法国科学院院士Jean-Pierre Majoral教授和Serge Mignani教授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开展学术交流。Serge教授在化工学院的教工小家以“Synthesis anddevelopment of potent anti-cancer phosphorous metal-dendrimers: lead to advances to tackle cancers”为题,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陆杰教授主持,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参与本次学术研讨活动。Serge教授在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Jean-Pierre Majoral院士团队在含磷树形分子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后,Jean-PierreSerge教授与学院的师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国际交流合作以及科研教学方面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

   Jean-Pierre Majoral教授, 法国科学院院士,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含磷树状分子大分子的设计和性能研究上,主要致力于树枝状大分子在药物化学,材料科学和催化中的用途。Serge Mignani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有机合成、纳米技术和药物传递。他们团队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主流杂志如:Chemical Review,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ture Communication, Cell,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等,目前共发表文章635篇,7本和专利120多项(其中Jean-Pierre Majoral教授的H指数65,被引用15600余次)。此外他们还先后参与了具有原创作用机理的新型抗惊厥药,抗焦虑药,抗抑郁药,抗缺血药,抗HIV药,抗菌药和抗肿瘤药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