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赴韩国蔚山大学开展2019国际产学合作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43

    

为加强我院与海外实习基地的交流,推进学院国际产学合作教育工作,促进多元文化的融合,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实践能力,201978日,上海工 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行14组成的国际产学合作教育团在学院殷昊老师的带领下赴韩国蔚山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短期交流,收获了知识与友谊,满载而归。

在韩国蔚山大学化学工程学院,Prof.S.H.Hur教授及学生代表,为到访师生举行了欢迎会。会后,先由在蔚山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我院学生,为大家做了主题为Life in UOU and Korea的演讲,接着我校交流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中韩双方学生还在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当天下午,韩方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到访师生参观了蔚山大学校园及化学工程学院的生物工程、催化剂及计算机模拟等实验室,使交流学生切实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了专业知识。

  

之后两天,赴韩国际产学合作交流团学生还前往韩国三大企业之一的Hyundai MotorsHyundai Heavy Industry进行参观学习。韩国汽车企业的突出代表现代汽车历史虽短,却浓缩了韩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史,它从建立工厂到能够独立自主开发车型仅用了18年,成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集团,跻身全球汽车公司20强。集团的成功源自于其独特的自主创新模式,这给交流团学生带来了许多启发与思考。

  

 

在韩期间,赴韩交流团参加多场由蔚山大学组织的学术交流会和主题讲座。通过聆听在蔚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分享自己的科研内容及成果,同学们对之后的学习内容也有了更深的认知,使之受益匪浅。

   

此次短期交流活动不仅让我校学生体验到韩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与韩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入到韩国课堂、企业交流学习,增长了专业知识,更为同学们日后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韩国蔚山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是我院外派学生学习交流合作单位,为扩大对外交流、深化教学管理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我院从2014年开始,共16名我院毕业生来此读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四十余名本科生到此进行学习和交流。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有益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对我院在新形势下,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和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进一步改革,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未来,双方还将在教师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