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 2+2本科双学位项目 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59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

2+2本科双学位项目

招生简章

  

【走进阿伯丁大学】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位于英国东北海滨城市阿伯丁(Aberdeen)市中心,欧洲石油之都,苏格兰最安全的城市,还被评为英国第二大负担得起(性价比高)的学生城市。作为中世纪名校,阿伯丁大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495年,与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和格拉斯哥大学并称为英国最古老五大名校。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前任港督卫奕信勋爵均担任过阿伯丁大学的名誉校长,现任校监是查尔斯王子的夫人英国王妃卡米拉殿下。阿伯丁大学QS世界排名前200位(历年最高第137位),TIMES全英排名前30位。阿伯丁大学是世界级的教育和研究中心,全球前1%的顶尖精英大学,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雷德里克索迪),产生过电磁学理论、胰岛素、同位素、核磁共振等重大发明,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专业排名第 11位,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中的第一名,其工程与科技专业毕业生薪水在全英最高。此外,阿伯丁大学的理学、医学、法学、管理学等都享有盛誉,理学专业常年居世界顶尖水平,法学院是英国最好的法学院之一,医学院是英国第一所医学院,商学院拥有AACSB国际认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石油专业全球第二。

  

阿伯丁大学拥有来自130个国家的14500名在校学生,其中男性占49%,女性占51%2010年完工的邓肯•赖斯爵士图书馆,花费约5700万英镑,是一座非常现代化且绿色环保的建筑,落成后刷爆各大“梦中图书馆”榜单,被评为全球20所最具魅力大学图书馆之一。构造为一个巨大的玻璃立方体,外立面用一系列隔热板和高性能的玻璃组成抽象的交叉图案,最大化地利用了自然光。学生能在这里见面、喝咖啡、聊天、学习或研究项目等。201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为新图书馆正式开放揭幕。

  

2+2项目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于20185月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于20196月签署2+2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完成国内本科第一、第二学年的指定课程并达到阿伯丁大学入学要求者(入学要求见下文),可到英国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进行本科最后两年学习。顺利完成英国阿伯丁大学本科第三、第四学年指定课程的学生,在满足毕业要求的情况下,将获得阿伯丁大学化学工程专业(BEng in Chemical Engineering)本科学士学位。学生完成英国阿伯丁大学课程后需返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进行论文答辩,在满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要求的情况下,学生将获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学士学位。

   

【项目优势】

中英校际合作项目权威安全有保障

4年获中英名校双学士学位省时经济高效

项目奖学金减学费2+2模式大大降低留学成本

英国本科学位含金量高助力跻身牛剑等世界一流大学

看世界丰富世界观享受留学生归国相关优惠政策

项目申请绿色通道一站式权威指导留学无忧

  

【项目奖学金】

在英国阿伯丁大学后两年的学习期间,学生可每年享受10%学费减免

  

【入学要求】

国内本科第一、第二学年平均分在75分以上;雅思6.0(写作不低于6.0,其他单项不低于5.5),若未达到可提前到阿伯丁大学就读学前英语课程(费用自理)。

  

【项目费用】

UCAS申请费:£20(申请费每年有微调,最终解释权归UCAS

阿伯丁大学学费:参考2019-2020年度学费为£19,300(未扣除奖学金)

阿伯丁生活费:平均水平生活费、住宿费和交通费一年开支合计约£8000

英镑兑换人民币参考汇率:1: 8.7(汇率有波动,请实时查询)

项目国内段费用:6000元(费用包括:申请材料制作、院校申请、签证服务、住宿安排、团组接机、行前指导等)

(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不收取除学费以外的任何费用)

 

【申请流程】

项目咨询——项目选拔报名——学院进行项目学生选拔——学院确定参加项目学生名单——项目申请报名——准备和制作申请材料——递交申请——获取录取通知书——指导保证金存款——预定住宿——换取签证函——办理签证——预定机票——安排接机——行前指导——顺利入学

  

【学历认证】

英国阿伯丁大学学历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

学生可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英国大学认证名单,第一个即是阿伯丁大学。

  

【英国留学八大优势】

1. 名校多文凭硬

绝大多数高校均为公立,名校众多,文凭全球公认含金量高,百余所英国大学共培养了9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2. 学制紧凑,经济高效

硕士学制一年,本科学制三年,每年总费用比美国平均少RMB5-9

3. 汇率降低,费用大减

英镑与人民币汇率跌破9,大大降低留学成本,每年留学费用骤减高达5-10万,部分名校学费已低至100000元人民币

4. 高福利高保障

英国社会环境稳定,生活条件优越,留学生可享受英国免费医疗体系、公共设施及各种奖学金制度

5. 人性化留学政策

本科、硕士留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将签证延长6个月(博士留学生可申请延长1年),找到工作可申请工作签证留英,同时允许留学生配偶赴英陪读或工作,留学生家长赴英探亲

6. 勤工俭学机会多

允许留学生每周打工20小时,假期可全职打工,校内校外不限制

7. 学英语感文化

作为英语发源地,学习纯正英语语言,体验深厚英伦文化

8. 风景优美,地理优越

毗邻欧洲大陆,便利游历欧洲各国,饱览风光,增长见识

  

【报名材料】

1. 在读证明:中英文件各一份,均需盖学校公章

2.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件各一份,均需盖学校公章

3. IELTS成绩单原件(若有)

4. 其他(略)

   

【报名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秘书:张文娟老师

电话:021-67791221

地址:实训楼4号楼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