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24

 


717日至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启航——化工工程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本届区赛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省市56所院校、110支队伍、330名选手参加,来自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的徐浩、李准、童向鑫、魏建行、张鑫林、秦晓岚等6位同学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一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本届赛事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同时能激发化工类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多方面加深学生对化工专业的理解。大赛通过第一轮理论考试筛选出56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实验仿真和第三轮的实验操作比赛,最后的比赛总成绩由40%的理论成绩、20%的实验仿真和40%的实验操作成绩组成。本次赛事不仅是参赛学生个人专业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比拼,更是对参赛高校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的检验。

我校学子此次参赛以及取得优异的成绩与学校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学院王远强、刘锡建、包一鸣、万文亚等老师对参赛选手在理论、仿真和实验三个环节进行了数月训练和悉心指导,做了充足准备。通过组织参赛,积极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化工类专业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以竞赛促进教学,有力提升我校化工类专业办学水平和办学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