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上海医药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10

71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原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制药工程系系主任赵琳静等一行走访了上海医药集团,十余名产学合作教育学生随行进行了参观、学习。上海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慧华等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

    

  

交流会上,许慧华总经理向到访师生介绍了上海医药集团企业发展状况以及校企合作现状,作为一家全国性国有控股医药产业集团,上海医药集团重视研发创新,坚持开放式研发模式,大力发展和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合作,近些年发展迅速,对于技术和人才需求迫切。

饶品华院长代表学院向上海医药集团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特长、师资力量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化学化工学院在经过近两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探索和改革实践之后,已有三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工程技术人才进入相关行业从业提供了坚实的教育质量保证。饶品华院长还提出了包括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内容的校企长期战略合作的意向,得到了上海医药集团的积极回应。

宋勤健书记向我学院2008届杰出校友、上海医药集团上药信谊药厂所长助理、制剂部主任邵奇颁发了《企程讲堂》企业导师聘书。

 

 

交流会后,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产学合作教育学生还聆听了由邵奇校友授课的企程讲堂第一课:“用心做药——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用药安全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品味了思政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