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93

72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行政楼208举行。中国工程院侯惠民院士,国家杰青、二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王岩松以及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出席中心成立仪式。中心成立仪式由王岩松副校长主持。



侯惠民院士为中心成立仪式致辞。他指出,我国的药物智能制造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他的愿望。工程大良好的工科背景对于中心建设有强大的支撑作用,他表示今天的揭牌只是中心的起点,希望通过2年左右时间,将中心做成行业领域中具有影响力的研究中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提升我国药物智能制造水平、实现药物制造强国梦做贡献。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对感谢侯院士对工程大的信任和关心,对侯院士一行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建设,做到高起点、高标准,为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研发平台提供全方位保障,并衷心期待研究中心在侯惠民院士的指导下结出累累硕果。



在中心成立仪式上,李江书记和侯惠民院士共同为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将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为引领,以药物智能制造和智能制剂为核心任务,通过交叉药学、化学、生物、机械、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学科,依托侯惠民院士团队及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际组建药物智能制剂与智能制造交叉学科创新团队,以期在相关若干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上取得变革性突破,致力于成为我国医药工业有影响有特色的集学术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一流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