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9

2019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为了感受上海70年璀璨的城市荣光,6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虽然天气比较炎热,参观人数比较众多,但阻挡不住主题展览对党员同志们的震撼,管内的很多资料是首次对外展出,还有从全市征集的上万幅历史影像、摄影作品,让大家了解到老上海的容貌、发展中的上海和未来的上海。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巨画面前停下了脚步,大家纷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上海要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前合影留念。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康表示:在这次展览中看到了上海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也深信上海在未来也能做好排头兵。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研究生党员享受前人的成果的时候,要忆苦思甜,铭记为祖国建设的前辈们,学习上海精神,在将来为中国新时代,上海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付恩羽表示:今天我们有幸走进上海展览中心回顾上海解放,走进时代前列感受时代脉搏,每一个版块都令人难以忘怀。心中有历史,脚下有力量,我们借此机会回望历史,感受无产阶级奋斗的脚步,以此激励自己在生活中砥砺前行!本科生党员顾志皓表示:这个展览带我领略了上海解放70年奋斗征程的历史画卷,璀璨的城市荣光。解放上海的战争中,众多的共产党人在此英勇战斗,也有许多人为此献出了生命,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上海后来的发展,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他们也将成为上海最亮眼的星。在新时代,历史的重任将传递到我们新一代年轻党员肩上,我们要传承前辈优秀的勇于奋斗、敢于创新、踏实认真的良好品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