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 Baghdachi教授给研究生导师进行师德与责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28

614日,世界著名涂料专家,美国东密歇根大学Jamil Baghdachi教授给化学化工学院部分硕士生导进行了研究生导师的师德与责任培训,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继虎主持。

Jamil教授利用自身30年的企业工作经历,20多年的高校工作经验,从一门研究生的新课如何备课讲起,包括:如何处理好研究与教学关系;如何在授课过程中,将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提高授课的效果;如何克服研究生授课单一,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对于非研究方向的学生,如何指导他们选取适合的阅读材料,让研究生进行自学,硕士生导师给学生提问题,考察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详细指导;如何确定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如何申请高水平的基金项目等等。Jamil教授介绍美国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还详细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使硕士生导师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Jamil教授是我校的兼职教授,世界涂料界的领军人才,目前担任美国东密西根大学涂料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涂料、胶粘剂、聚合物复合材料等。与世界著名企业如3MDelphi等六十余家企业进行过技术合作。发明专利80多项,会议论文10余篇,期刊论文20多篇,专业书籍10本。先后获得美国涂料工业协会工业涂料突出贡献奖、苔丝涂料奖、美国化学学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