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为勤工助学学生开展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0

为提高学院参与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实践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1130日,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在教学楼C103召开了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培训会议由殷昊老师主持,学院参加勤工助学学生均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给同学讲解勤工助学的政策、岗位的要求、工资的发放,让学生了解整个勤工助学的管理制度。第二部分就是提高工作技能,从文献整理方面给学生介绍文件分类、整理、归档等实务技能,从团队合作方面给学生介绍了工作中如何相互配合,分工明确,让新上岗的同学对勤工助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长本领,提升他们未来就业能力。从输血式资助到造血式资助,从资助全覆盖到精准资助育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里在学习动力、思想境界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呈现出积极健康的态势,有效地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2022年学院进一步完善勤工助学岗位工作机制,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力度,健全困难学生自强资助体制,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寻求脱困解困的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自力更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增强实践工作技能,提高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水平,懂得感恩他人、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