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和党员教师组团参观2019年世界环保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23

为学习先进的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了解环保行业的新技术和新动态,64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和部分党员教师组团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2019年世界环保博览会(世环会),亲临现场感受环保业界的饕餮盛宴。

本次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包括水处理展、泵管阀展、建筑水展、固废气展、空气新风展、水利展的六大主题展区。展会现场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环保企业,为环保专业人士提供了深入了解全行业的最新动态,提供了解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的解决方案。

通过观展,学生和教师纷纷分享参观展会心得。专业教师能够了解最新的行业动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主动与企业咨询沟通,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技术需求,找到与市场需求相符合的技术创新点,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学生能够结合理论课程学习,在展会中能就相关问题与业界的同行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全面直观了解环保企业最新的水、气、固、污染物防治的工艺和设备,以及污染物监测分析、工艺流程控制及清洁生产的设计和实施,有利于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强化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可以了解环境专业的就业领域和未来的热点方向,为将来的工作或科研工作制定初步的设想。

       通过参观世环会,师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贯通,结合国际环保的先进技术进行交流互动,促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提升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