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77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1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活动,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讲授,环境工程系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门书记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中注入青春力量》为题,从“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怎么做”、“‘全面从严治党’和青年大学生有何关系”、“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五个方面,为参加师生讲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她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寄予的厚望,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彰显时代责任担当、树立规矩意识、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和勇于拼搏奋斗中,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课后,教工党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代表林晨琛认为:“通过这次党课,不仅让我们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对我们党的领导充满信心,也让我们坚定了将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同党和人民事业需求相结合的信念,我们将不断努力奋斗,在使命担当中让青春更加精彩、更有意义。”教工党员、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张文启教授谈到感受时说:“一方面我们会严格自律,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廉洁从教、廉洁科研,为学生做出榜样和示范,另一方面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履行党好为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