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3

值此毕业之际,为做好青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530日中午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虹、特邀党建组织员卢柏龙老师、党委副书记熊筱晶、组织员郑晓昱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

特邀党建组织员卢柏龙老师首先作《砥砺前行,读懂中国》的主题发言。他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程,经历了几代人的奋斗与拼搏才铸就今天的美好。他希望青年党员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钻劲”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同时,他寄语广大青年党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时刻守住自己的政治底线,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发挥党员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第二,坚持学习,努力成为工作典范;第三,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树立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典范和标杆。

刘宇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无悔前程,奋斗圆梦》的讲话。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政治站位要高。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做党的事、讲党的话。第二,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先进性。第三,牢记为人民服务。党员们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所有的不平凡都来自平凡中的伟大。第四,始终坚持学习。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一本《平“语”近人》,希望大家用学习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有理想、有信念、有作用的党员。刘书记寄语青年党员,立志青春做大事,为党旗增添光辉,为母校增添荣誉!

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生命的诞生之日,一个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宣读了每位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生日”,请每位同志都牢记在心,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531日,恰逢党员葛陈祎的2周岁政治生日,她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言。她表示一直感受着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毕业之际收到了党组织精心定制的赠书,无比感动,感恩之余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刘宇虹书记、卢柏龙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歌唱祖国,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祝福母校和学院蒸蒸日上。

最后,组织员郑晓昱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下发了组织关系介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