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工支部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研讨“双碳·环保”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工支部积极探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教育教学。11月14日下午,以大中小科创一体化建设为目标,环境工程专业教工支部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工程大泗泾附校)开展了“双碳·环保”系列活动研讨会。工程大泗泾附校校长季国栋、副校长夏茂进、张继民,相关学科教师,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张文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婷莛、副系主任王润锴以及三位专任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工程大泗泾附校副校长张继民老师主持。

夏茂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附校与大学的现有合作模式。相关学科教师介绍了附校科创竞赛和社团活动取得的成绩,学科知识点拓展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希望得到大学支持的相关需求等。胡婷莛书记介绍了教育部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重点介绍了环境工程系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工支部在绿色低碳方面组织的系列科普活动。双方就如何合作开展“双碳·环保”系列活动,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更好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老师们还参观了附校校园,亲身体验了附校的先进设施和文化氛围。

工程大泗泾附校的办学特色是“人文与科学相融,科技与体育齐飞”。学校配有生物、化学、物理、自然、书法、劳技、航模等专用教室,并建有图书馆、体育馆和多处供学生日常阅读、强身健体的活动场地,充分满足学生学习拓展、兴趣特长等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在大中小科创一体化建设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未来,环境工程系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工支部将与工程大泗泾附校在校本教材开发、青少年科创竞赛辅导以及绿色低碳教育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为新时代人才强国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