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认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770

为了深入贯彻OBE理念,做好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524日上午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认证工作专题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饶品华院长主持。

饶院长首先指出,学院的认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制药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先后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获得了各专家组的肯定。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认证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各专业必须找到薄弱点,制定和落实改进措施,开展阶段检查,评估工作成效,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各专业的持续改进工作。

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专业的系主任就各系在改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已经采取的改进措施和成效,及需要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支持等进行了汇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介绍了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包括完善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和校外实践环节的管理等方面。

任新锋副院长和熊筱晶副书记就学院在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和教风建设、在校生指导、毕业生跟踪反馈、用人单位访谈和调研等方面的改进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后续改进的方向和重点。

会上,与会教师就改进措施的合理性、可操作性,改进效果的评估和评价方法,不同部门的协调配合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大家均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学工作和学生指导过程中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宇虹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各部门负责人和全院教师在认证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学院感谢大家的大力支持。人才培养是一项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的工作,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努力,齐心协力打造本科教育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