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力华带队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6

1110日,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带队赴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调研会在松江校区实训楼4404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校关工委委员黄文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宋勤健,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柏龙,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关工委副主任王金果,校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委员陈月辉,退休工作处蔡晔敏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徐美燕,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代表王新燕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陈力华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学院老干部、老教师资源丰富,能在关工委指导下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建团建、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绩;并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二是要依托老教师的丰富教学经验,督导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要关注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要善于发现好苗子,并根据个人情况和优点引导其成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孙文钧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组织架构合理、工作推进有序,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参与基层党建、思政和教学督导等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建议学院进一步发挥好全校的“五老”资源,推动关工委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充分融合,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校关工委委员黄文洁老师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工作丰富扎实,老同志们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和学院关工委的交流沟通,为学院关工委工作提供支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勤健介绍了学院关工委队伍建设以及理论学习研究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关工委在党员管理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风师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学院关工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认清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和质量。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柏龙,委员陈月辉就关工委工作运行和后续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和交流。学院院长、关工委副主任王金果进行了补充汇报。

会上,大家就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探讨了关工委在党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途径。

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将在抓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青年身心健康以及青年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工作,通过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形式,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