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支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9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给学生支部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加强学生对于报告的理解,激励全体学生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秦颖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并重点引导学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希望全体学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听完党课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支部书记殷昊老师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责无旁贷。我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靳瑜琴同志表示:“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我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立志在科研方面做出贡献。”很多学生也纷纷表示深有感触,交流氛围热烈而融洽。

旗帜高扬,领航定向;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此次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共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