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1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18日下午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和宣传员参加了学习会,宣传部杨晓瑞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以《擘画伟大复兴蓝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与体会》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构成和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以及如何通过“五个牢牢把握”学原文、悟原理做了深度解读。宋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院落地生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宣传部杨晓瑞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的效果,以及学院在推进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师生跟进全面学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学院持续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落实落细,掀起学习实践新热潮。

与会学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们也结合专题学习和自学感悟,就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