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健康“心”启航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20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生发展为前提,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办公室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一届“心启航 梦飞扬”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通过趣味性的比赛,促进化院学子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我院学生以《拥抱自我 大步向前》作品参赛,喜获全校第二的好成绩,作品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了新生同学勇于打破刚入学时的敏感焦虑,与自我和解,追求进步的心理主题。学院领导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及学办老师张燕黎、王新燕和郑文静一起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近日,全党上下正在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浪潮,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拥有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体魄是新时代好青年的基石,秦颖老师鼓励和肯定了心理剧参赛的几位同学和优秀心理委员的突出表现,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提高思想站位,让健康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芒。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带动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情绪面对学习和工作,及时发现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切实担负起心理委员、学院心理条线骨干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