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思政工作时效性,学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我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近期开展了年度易班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训会。会议开始,由学院副书记秦颖老师讲话,她谈到我院易班工作站自建设以来,高度重视易班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建设作用,注重易班推广,致力于使易班成为“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四位一体的网络阵地。工作站同学们要以闯干之劲谱写青春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

邓月老师谈到今天培训目的是加深与会人员对易班工作职能的理解,同时也指导易班全体工作人员,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运用发达的互联网传播校园文化,给他人带来正能量。最后,她强调了易班网络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易班是同学们凝聚班级力量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创新班级管理模式,共同成长。

随后,工作站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组织了研讨会,大家对培训中所展现的思想主旨和二十大会议之后我们国家的新发展方向进行热烈讨论,每个成员都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看法与心得,相互交流,激发了所有易班工作人员在未来努力完善易班建设的工作热情。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我院易班内容创作队伍与易班骨干学生队伍的培养,提高了易班工作站成员网络思政工作水平,促进了学生日常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提升了我校网络育人质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易班工作站一定能乘时代风浪,在未来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