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rthur Mar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6

 

        515日上午10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rthur Mar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为“Accelerating the Discovery of Solid State Materials: From Traditional to Machine-Learning Approaches”,报告由吴远东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Arthur Mar教授首先介绍了设计新型固态材料的各种方法,与DFT计算等方法相比,Machine-Learning方法具有廉价、高效等特点。Arthur Mar教授课题组将Machine-Learning方法应用于设计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热电材料等,成功合成了新型二元AB化合物、三元ABC化合物、Heusler相以及半Heusler相化合物。此次报告给各位老师和同学提供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大家感觉受益颇深。Arthur Mar教授于1992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至今为阿尔伯塔大学教授,2003-2008年担任Chemisty of Matenials杂志编委。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磷化物、砷化物以及硫族化合物的合成、结构测定及相关性能研究。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数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