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46

9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贯彻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部署,细化学院2022年下半年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李亚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宣传员和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亚主持。


会上,宋勤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宋勤健书记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随后宋勤健书记介绍学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最后宋勤健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希望宣传委员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的宣传工作。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