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学生考研,9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润锴、胡婷莛,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及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工程系副主任胡婷莛主持。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指出,多年来学院考研率一直名列前茅,这是学院浓厚学术科研氛围的直接体现,反映出学院所形成和传承的良好教风、学风。考研经验交流能够有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希望今天参会的同学能够认真学习优秀学长的成功经验,为自己的复习备考增添动力。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润锴先介绍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概况,他提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培育,学院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师资力量明显提升,培养条件逐步完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报考本学院的研究生,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通过考研来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和人生理想。分享环节,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索邦大学等十一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分别就自己申请读博、备战考研的成功经验向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吸引了一百多位同学前来参会,分享会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还就备研申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

学院注重把毕业生考研作为增加就业途径、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路径,相关党支部也把考研经验交流会作为“为学生办实事、帮学生解难题”主题党日的有效载体,通过举办活动,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提升科研育人的质量、增加就业的途径,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