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关心健康 ”培养社会救助意识 校心理辅导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生命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加强医教结合,共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大学生生命健康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救助意识。学校心理辅导中心邀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为大学生和研究生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和向日葵成长工作室协办。424日下午,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部分科室见习医生来校为学校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了性健康和生命支持术两场讲座。讲座生动活泼,以医院案例和实际操作为主,向老师学生介绍安全的性关系和如何进行有效防护,特别是生命支持术CPR的教学吸引师生的极大兴趣,部分师生现场模拟进行了生命急救的标准CPR程序,也让师生感受到拯救生命的意义。现场袁梦丹老师说:“拯救生命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需要更多人的掌握生命支持的专业技能,参加这种培训让我感到救人的不易,胸压和人工呼吸需要很好的体力也要专业的手法,但模拟成功救起一个人时,看到绿灯亮起,真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价值”,学生刘昊宇说:“以前的培训大多是看着PPT,没有现场模拟过,这次体会很深,让我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出自大家的相互守望和援助,我一定会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让社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