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潇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75

2019年3月28日上午,刘潇璇教授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实训楼3号楼教工小家,以“智能化树形分子作为基因药物递送载体平台的研究”为题,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主持,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与本次学术研讨活动。刘潇璇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智能化树形分子的研究成果。刘教授成功结合了化学、物理、生物和医学等学科的优势,设计开发了各类智能化的新型树形分子,并对其在作为基因药物的纳米给药载体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其中一类结构柔顺类的树形分子正计划进行进一步的临床测试。报告会后,刘教授与学院的师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下午作为答辩主席参与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杨云霞与卢琪同学的毕业论文答辩,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

刘潇璇教授1981年3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6月获得中国武汉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8月获得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5年5月,先后在法国健康与医学研究中心马赛癌症研究所和法国国家科学院马赛纳米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主持法国前列腺癌症研究协会和法国抗肌肉疾病研究协会的博士后基金项目;2015年被评为江苏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聘教授。其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noscale》、《Nanomedicine: 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和《Mol. Pharmaceutical》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