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锈剂在涂料中的应用进展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5

4月12日上午,华津思中国(PT Hutchins Co.)总经理马博丹,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防锈剂在涂料中的应用进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陈凯敏博士主持。

马总从防锈蚀机理出发,介绍了防锈剂概况,防锈机理,防锈产品等内容,重点讲解了美国和欧洲不同的防腐测试和评价方法。马总引用了很多实战案例分析,理论结合实际,把他从事涂料尤其是防锈剂研究工作的积累宝贵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学生,积极与学生互动,解答学生的问题,还给学生做了职业规划的指导。让学生了解防锈剂在涂料中的研究进展,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对涂料学习的兴趣,提升了应用能力。

据悉,马博丹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高分子化工专业,在美国麻省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美国国民淀粉(National Starch & Chemical)公司,美国庄臣聚合物公司(Johnson Polymer Co.),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美国PPG涂料公司,美国Essential Polymers,美国Halox公司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历任高级项目负责人,开发部技术经理,涂料部技术总监,亚太区市场总监,技术总监。2009年创建华津思中国并任总经理,执行董事,从事特种高性能,环保树脂及涂料生产及营销。曾承担美国国防部监管的新型电子材料研发项目,共有涂料及粘合剂方面专利20余项。

美国华津思公司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专业化学公司,与众多世界领先巴斯夫,科莱恩,比克化学合作,成为北美化工行业快速增长的企业之一。华津思中国子公司立足于涂料,粘合剂及建筑材料行业,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环保型特种化工原料及优质的技术服务,推广聚氨酯分散体,水性丙烯酸乳液,聚氨酯杂化体等水性漆原料,以及特种水性涂层,水性工业涂料等水性涂料产品,推动中国的绿色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