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16

为引导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第三届“青教赛”,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于4月11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虹、院长饶品华、党委副书记熊筱晶、教学副院长任新锋及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学明星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比赛由学院工会主席赵桃主持。

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的表现可圈可点,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以扎实的功底和极具感染力的课堂风采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基本功和综合素质。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最终4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教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研氛围,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