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产学合作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20

为做好和推进2019年产学合作教育工作,4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405召开了产学合作教育动员大会。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徐美燕老师、协调员代表孙彦刚老师、梅大江老师及60余名2018级产学合作教育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学院产学合作教育专职辅导员张晓普主持。

动员会上,徐美燕老师向参会学生介绍了产学合作教育这一教育模式的工作内涵,重点讲述了产学合作教育“一年三学期制”工学交替产学合作教育模式和“工学交替、时间保证、计划完整、定岗工作、过程监督、过程监督、全面考核、略有报酬”工作特征的涵义,使同学们对产学合作教育模式有了基本的了解,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将来的产学合作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解决各种困难的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梅大江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的长处,从参与科研项目这一产学合作教育方式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科研项目需要具备的前提条件、加入项目组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孙彦刚老师则根据多年带教产学合作教育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解读了如何根据自身特长去寻找合适的雇主单位、工作学期中实际问题的处理方法和思路,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工作过程中如何提升专业技能、业务报告撰写的规范和技巧等。

协调员老师的讲解和动员提升了参会同学对产学合作教育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做好产学合作教育工作的热情,推动了学院产学合作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