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8

4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实训楼4404召开“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试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虹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刘宇虹书记首先解读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对教师的培养和教育,工作重心还是在学院,作为学院中心组成员我们即是教师也是管理者,在自己学习领会的基础上,一定要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宇虹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四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在招生事件中发生的违规行为。她强调,作为人民教师,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要注意到自己的言行举止,是“红线”就千万不要碰。

最后,与会人员逐一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金果表示,作为年轻教师要紧跟党的号召,践行新时代教师使命,发挥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蓬勃激情、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副院长任新锋表示,学校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站好讲台,提高教学能力,帮助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把教师作为一项事业去做,将会极大提升教师队伍的水平。副书记、院长饶品华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和中层管理者,将进一步认真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与身边的同事们一同践行文件精神,为学校新三步走奋斗目标的实现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