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依法治校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206

828日,根据学校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对于规范二级学院管理的相关要求,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依法治校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金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领学。

宋书记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再次深入学习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意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并对下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主要管理规定图解》进行详细交流、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对这些制度和图解的学习、交流及讨论,进一步意识到学院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性,对党政联席会、党委会及“三重一大”制度的议事范围、程序、步骤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刻领会。尤其学院班子成员更要深入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充分意识到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密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强化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在实际工作中,对涉及学院“三重一大”重要议题的审议相互提醒,科学把握。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对党政办提出工作要求,对相关议题的执行和落实加强督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学院党委将夯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本轮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学院今后应定期组织学习学校重要制度文件,严格贯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精神要义和规范要求,牢固树立按制度规矩办事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不断提升履职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工作的精细化、实效化,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构建科学合理的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学院的管理水平,更好地实现学院发展战略目标,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