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召开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86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院“学风教育”、“诚信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学风有了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推进暑期思想政治教育,816日,环境工程系召开了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环境工程系副主任王润锴、胡婷莛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晓普主持。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张晓普首先就“学风问题”、“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做了解读说明,特别强调了暑假期间的每日健康填报问题,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一良好习惯,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就暑假期间台湾回归问题、南京玄奘寺事件及苏州和服现象等网络热点、焦点,开展了网络法制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同学们一要做到理性爱国、二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爱国主义的榜样。系副主任胡婷莛老师结合上学期末的学习成绩情况,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假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的问题,特别提醒有学业预警的同学要提前准备、认真复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系副主任王润锴老师则就同学们关注的暑假产学合作教育总结工作做了说明,他叮嘱大家要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多和协调员老师沟通,提前做好合作教育学期总结和报告撰写工作。

放假不放松,思政贯始终。环境工程系深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要求,暑假期间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的假期日常生活,确保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