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249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近日正式出版发行。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730日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会上,宋勤健书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构成和主要内容等,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还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相关新闻报道和新华网《习近平时间》专栏的《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视频。

宋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我们要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理论上、实践上深入思考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大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教学副院长王金果老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的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与会教师们也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