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系列主题班会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13

为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各系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主持、邀请班主任或班导师共同参加了主题班会。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辅导员王小萌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学风建设对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的重要性;班主任赵家昌老师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辅导员郑文静老师在主题班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成绩绩点分布情况,重点表扬了学习成绩优异、学习习惯良好的学霸典型,也指出了整体上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希望大家都能向优秀同学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学习模范;班导师范欣老师也参加了主题班会并提出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建议。制药工程专业辅导员殷昊老师结合宿舍舍风、班级班风分析了本学期学院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就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学习目标、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及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环境工程专业辅导员张晓普老师则从学习兴趣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角度给同学们讲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研究生辅导员张燕黎、邓月两位老师以学术诚信、科研诚信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教育同学们胸怀祖国、严谨治学,坚守创新精神和学术底线;研究生导师芮一川老师参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从事科学研究的具体要求。

召开学风建设主体班会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第一阶段工作,在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学院还将启动“联动专业教师”和“宣传学风典型”工作,持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