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239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常态化学风建设工作,培育优良学风,7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线上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颖主持。

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秦颖向大家传达了最近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有关学风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开展和衡量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切实把学校、学院党委对学风建设的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之后,参会辅导员分别就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了建议、交流了看法,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全覆盖宣传教育、学困生谈心谈话、新学期学风督查三个阶段,分别开展“召开主题班会、联动专业教师、宣传学风典型、制定督查制度、逐一谈心谈话”等学风建设推进工作。

学院将通过系列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激发内在学习动力,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