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53

为加强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72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线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王金果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宋勤健书记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巡视整改回头看的整改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教风学风,站好三尺讲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教职工院要加政治理论学习,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要以支部为平台,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突出课堂育德,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要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关心关爱学生,以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积极作为,在践行初心的行动中涵养良好师德师风。

饶品华院长提出,学院要逐步将工程教育认证与思政课程相结合,以工程教育为背景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激发学生提高工程类课程学习热情,工程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促使学生达成专业学习目标,增强社会发展适应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王金果副院长为教职工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二级学院党组织履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具体工作要求》,并提出,要有针对性的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要求,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现在具体业务中,积极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培养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