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化学化工学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院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6个本科专业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三分之二,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思政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结构,发展新兴专业,打造特色专业。近年来,学院全面践行工程教育理念,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专业先后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将于6月底进行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察,药物化学专业获批全英语授课专业,涂料工程专业为全国第一家涂料行业本科专业,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上发挥了引领作用。

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以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高质量建设、内涵式发展,笃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化工类一流应用型人才,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