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环境保护海报设计&图书教材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和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线上“环境保护海报展”与线下“图书教材循环利用”活动。

环境保护海报展以环境工程专业课程《环境影响评价》为依托,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环境工程系的同学们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世界”设计了一系列精美的主题海报。通过本次海报设计和线上展览等宣传活动,同学们对于“双碳”目标与内涵的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对中国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这些海报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环境的期盼,彰显了新时代“环境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专业老师的组织和策划、学生党员的带头与示范下,环境工程系还组织了“书韵留香毕业赠书、图书教材循环利用”活动。吸引了众多环境工程系学生的积极参与,既解决了闲置教材的循环利用问题,也践行了低碳环保理念。

 

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环境工程系全体师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共建清洁美丽中国与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