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5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线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柏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主持。

会上,宋勤健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了四点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做好表率;要坚持学习的品格,始终勤学不辍;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要严于律己,加强自律意识。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话,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柏龙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不负韶华 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奋斗。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积极担当尽责,勇做时代先锋,成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才。卢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比喻成“茁壮成长的小树”和“初升的朝阳”,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毕业生党员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如朝阳一般“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2012届党员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徐浩淼,2016届党员校友、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负责人马骥,通过微视频寄语毕业生党员,要通过自我学习和社会历练不断提升完善自身素质和能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也要有远大理想,要用自身的知识技能回馈社会,积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本科生党员刘宇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生党员发言,表示身为毕业生党员,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都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组织员徐美燕为毕业生党员解读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要求、相关规范和注意要点,强调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重视组织关系转接,按规范、按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