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疫”不容辞——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38

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对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张晓普老师在社区服从居委会安排、主动下沉居民楼栋担任楼栋长,统计信息、组织核酸、分发物资、宣传政策,为社区抗疫贡献了力量,返校后他协调学生核酸采样、监测核酸检测队伍、报名核酸采样志愿者,继续战斗在抗疫需要的地方。


党员吴阳主动报名参与楼栋抗疫志愿服务,担任楼栋党小组组长,统计宿舍居住情况、对楼道清扫消杀、逐一分发抗原、组织同学核酸检测、提醒同学加强自我防护,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


党员龚逸群隔离在小区,她积极参与到小区抗疫一线,引领居民有序参与检测采样、将居民团购物品送货到门、收集汇总抗原检测照片、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疫情一日不除,她就会在抗疫岗位上一日不退。


毕业生党员刘宇了解到物资发放需要人手,主动联系老师帮助统计人数、搬运分发抗疫物资和爱心物品,还报名成为核酸检测检测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提醒刷卡。足不出户阶段,还帮助楼层长发放隔离餐食,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引领和号召下,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也投身到抗疫中去,谢欣玥同学在小区担任了为老年人住户送菜的任务、邵心怡同学负责协助医护扫码登记核酸人员信息、刘在伟同学做志愿者提醒同学们排队要保持2米距离。


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在战“疫”一线持续斗争、奋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