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510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会上,宋勤健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上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宋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国、上海市、学校学院的抗疫工作都是一个鞭策和鼓舞,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打赢抗疫的大仗硬仗指明了方向,也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要把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细,党支部和党员师生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同时,我们要克服疫情对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影响,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带头攻坚克难,在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与会教师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此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攻坚清零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非常振奋和鼓舞,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