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党员先行——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59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哪里吃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学生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发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志愿精神,让党旗飘扬在各个岗位。

面对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战,19级学生党员季旸,第一时间加入了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小组和楼道防疫小组。他的主要任务是在隔离期间负责社区内的物资保障、楼道消杀、疫情动向宣传工作等,作为一名大三学子,虽然课业学习紧张,但他依然坚持在课余时间向居委报到,他想尽自己所能做一些贡献,想肩负起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自己所住的社区尽一份力。





季旸同志身着防护服参与工作


19级学生党员倪懿凤,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参与过多年的学生工作,上海疫情突然发生,由于各项防控措施的实行,大部分线下志愿项目都无法实施,无法奔走在一线岗位的她,毅然决然地参加了线上困境青少年帮扶项目,在腾讯会议中开展爱心云课堂,负责答疑解惑,并提供心理辅导与陪伴。充分结合自身所学特长,向困境青少年传递爱心,在疫情期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与其他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相比,我们微不足道。但是,再微小的事也需要有人努力去做,看似简单而平凡,却充满着温暖和力量。”



倪懿凤同志线上服务资料


18级毕业生党员秦佳艳,长期以来坚持各项志愿工作,在疫情爆发前,她先后在镇社区办、团委,校体育部参与志愿服务,从武汉疫情爆发时便主动请缨,投身防疫工作,返沪隔离、疫苗接种、核酸监察等工作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上海疫情初始,她便立刻提出申请加入了抗疫一线,她除了做好平日的抗原筛查、物资分发等工作外,还参与了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培训考核,能够持证上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为解决上海日前医护人员紧张的问题出力,也为外省“援沪”志愿者分担了一定的工作量。在这场战争中,她能够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主动亮身份,扛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力量。



秦佳艳同志参与志愿培训


支部内其他成员也在各个方面发挥着党员先锋精神,宣传正能量,帮助身边的同学或社区居民解决长期封控带来的心理问题;倡导居家运动,带头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帮助老师处理线上工作;监督校内学生抗原收发及核酸检测工作;维护食堂秩序等等。他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牢记使命担当,在校园闭环管理中主动承担,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师生做好服务,投身战“疫”一线,成为校园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们不怕困难、奋勇向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这股合力终能突破重重困难,抗疫工作终会迎来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愿在一线冲锋,这是我们的使命,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