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涂料专家John Texter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01

32日下午,世界著名涂料专家,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杰出教授John Texter应邀来校,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New Materials from Thermodynamically Stable Dispersion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温绍国教授主持。

Texter教授自由能驱动的分散是非常有趣的研究内容,John Texter教授从微观到纳米的化学相分离出发,用改性乳液聚合法制备反应性嵌段共聚物,以氢氧化咪唑盐(离子液体)为链端基,缩聚法制备聚氨酯,干燥的后放置在水中能自发自分散。通过视频和动态光散射说明分散体的尺寸演化过程,在水凝胶传递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John 教授还介绍了用离子液体、有机盐基团和各种反应基团修饰的纳米颗粒模板和表面的有机三烷基硅烷来制备的无溶剂纳米流体,可以作为新型交联剂减轻纳米填料的脆性,同时增加韧性。

讲座开始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教授会见了Texter教授,感谢他对涂料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据悉,John Texter 教授毕业于美国著名大学Lehigh University,现为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曾为Journal of Dispers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Journal of Nanoparticle Research副主编;Current Opinion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特约编辑,出版5本书籍、获得46项授权专利,发表200多篇研究论文,获得纳米晶技术创新奖和CTO专利技术创新奖。Texter教授曾在世界著名的EastmanKodak公司担任技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