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菌剂专家顾学斌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71

你了解杀菌剂吗?如何杀菌?杀菌的机理是什么?如何有效控制杀菌效果?国内杀菌剂研究进展如何?3月15日上午,杀菌剂专家顾学斌教授级高工来校,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杀菌剂在乳液涂料行业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温绍国教授主持。

顾总介绍了微生物概况,微生物的分类,特性,重点讲解了杀菌剂的分类,用途,国内杀菌剂主要品种,研究进展,讲解了乳液涂料中杀菌剂常用方法,控制机理,未来杀菌剂发展方向,科学防治微生物和细菌的手段和方法,虽然杀菌剂是一个边缘学科,但是却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到了及其重要的作用。顾总讲授课幽默风趣,将自己实战经验穿插到讲课过程中,把他从事杀菌剂研究工作的积累宝贵经验分享给学生。

据悉,顾学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万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全国抗菌产业分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涂料》杂志编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工业微生物控制的研究和应用,行业涉及涂料、乳液、胶黏剂、色浆、塑料皮革、纺织纤维、木材防腐、金属加工液、循环冷却水等等各类水性体系,主持或主要参与国家或市科委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各类刊物和论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4篇;著有《抗菌防霉技术手册》第一版和第二版,目前承担《工业杀菌剂应用技术》一书的编著工作。

上海万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杀菌剂、防腐剂、防霉剂、抗菌剂、防藻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效环保的微生物控制产品及绿色安全的微生物控制技术。上海万厚生物的管理、研发、销售中心坐落于上海市北高新园区,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上海和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