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峰院士及其团队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28

1月14日下午,朱高峰院士及其团队工作人员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院长兼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品华,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王锦成及部分教授参加了指导会。会议由饶品华院长主持。

饶院长对朱高峰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院的办学历程、发展状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方向、学科平台、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化工学院虽然在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国内知名高校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他希望能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方面获得朱院士的帮助和支持,并期待朱院士能为学院的发展精准把脉以及作出方向性、战略性的指引。熊筱晶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培养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王锦成副院长对学院的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朱高峰院士对化工学院已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绩给予肯定,详细咨询了学院的特色学科及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就学科的进一步发展给予非常宝贵的建议。朱高峰院士强调,教育改革在不同时期会遇到不同问题,要辩证看待学院专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把握教育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方向,并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朱院士同时鼓励化工学院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科学技术,增加化学化工技术在相关产品中的附加值,积极赶超国外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学院教授与朱院士团队工作人员就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朱高峰院士的来访调研及高屋建瓴的工作指导为化工学院进一步梳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