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李述周教授应邀前来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32

2019年3月4日上午,南洋理工大学李述周副教授做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3414为老师同学们讲述了题目为“Numerical Simulations in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s Studies”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刘锡建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述周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值模拟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我校学子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精彩之处,不时有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数值模拟有了更深入、清晰、全面的认识,同时增加了对材料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李述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他在南开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并且获得物理化学硕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时,他采用原子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叠氮化物在水中光谱扩散和振动能量弛豫,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之前,他在西北大学做博士后,他通过各种计算电动力学方法研究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采用理论和计算的方法探索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化学和光学特性的理论计算和模拟,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以Nat. Chem.Nat. Comm.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dv. Funct. Mater.等为代表的国际顶级和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