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疫”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83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见“疫”勇为,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尖兵”,用实际行动在“疫”线展示了学生“青春守护人”的绚丽风采。

24小时驻守,42天连续奋战。38日学校发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守护成员健康平安——致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书”以来,化学工程与工艺辅导员王小萌24小时驻守、42天连续奋战,无怨无悔为学生构筑青春防线、为程园奉献一线防控力量。陪同意外受伤学生到校医院处理伤口、安抚学生紧张交流情绪、逐一走访宿舍清点在校学生人数、管理封控楼层学生出行,为困难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分发生活物资...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瘦弱但却坚毅的身影。

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考虑到学院在校学生数量多而驻守老师少的情况,王新燕老师毅然将未满三周岁的女儿交给家中老人照顾,尽管有很多不舍,但她更放心不下学校的1065名大孩子。凌晨一点,学生突发疾病,她第一时间赶往学生宿舍安抚并帮助运送就医;学生核酸异常转运复查期间,她13个小时滴水未进,还将自己的晚饭送给了健康隔离观察的同学;爱心物资发放人手急缺,她化身超人,登记、搬运、分发,浑身充满爱的力量;“足不出户”管理时期,担心学生饮食单调,她还自费从超市为学生购买了各种食品。

与爱偕行,凝心聚力同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学院团委书记郑文静老师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动员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宣传学校抗疫政策、分发抗原检测试物料;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团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爱国情怀;联系校友协调多方资源,为学院筹措了行军床、应急毛毯、防疫手套等抗疫物资,在抗疫一线彰显了青春力量。

逆向前进,用爱化解疫情难。学校六期研究生宿舍远离校园,封控管理期间,研究生生活学习面临诸多困难,研究生辅导员邓月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承诺,逆向而行,入住研究生公寓驻楼值守,在党员先锋岗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研究生党员迅速成立党小组,承担学校和学院多项志愿服务工作,订餐送餐、清运垃圾、数据核查、应急处置,化解了封控管理期间研究生面临学习和生活方便的诸多困难。

见“疫”勇为,争做抗疫排头兵。王一凡老师见“疫”勇为,为早日返回学校参加一线抗疫,他连续两天冒雨参加核酸检测。返校后马上投身到抗疫一线,给封控楼层学生送饭、动员学生积极参加抗原和核酸检测、统计摸排学生健康状况、走进宿舍关心学生心理状态,用心用情承担起了学校政策“宣传员”、抗疫物资的“运送员”、学生信息“统计员”、学生心理“守护员”和学生生活“服务员”。

 疫情当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辅导员始终和学生站在一起,心为学生想、情为学生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辅导员的使命,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成为学生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