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28

第一篇 支部建设不停步 组织生活聚共识

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覆盖系所全体教师,支部书记胡婷莛强调了党中央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第二篇 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以赤诚之心筑牢疫情防线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报到、线下联系居委,主动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牢记使命、不忘初衷的意义。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饶品华同志心系全院师生安全,疫情爆发之初就急切进驻校园一线,到六期学生宿舍慰问学生,并主动为在校外的教师提供帮助。离校后主动联系社区,参与到社区物资发放等工作。

   

老党员张文启同志参加了紫东新苑居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进行了物质保障和巡逻等工作。劝说出楼的居民,为小区1820户,派送了大量的物资。


徐美燕同志担任了所在楼道的辅助楼长。同时报名参加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巡逻和门岗查证工作,负责巡逻检查各楼道门禁封控、人员出户情况,开展快递消杀配送、互助物品转递、居民进出小区证件检查等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居委会尽心尽力帮助居民解决难题,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丽丽同志在社区参与抗原分装志愿活动巡逻队志愿活动等。监督小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劝说在外散步、逗留的居民。张文娟同志担任所在楼道的楼长,积极与居委会、志愿者沟通,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全楼居民抗原信息统计等,同时展物资分配发放、快递消杀配送、抗原检测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协助等工作。胡婷莛同志担任所在楼道的志愿者,承担楼栋信息传递、抗原试剂盒和物资分配发放、楼内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


  


第三篇 用心用情做好教学育人 在抗疫中践行教师的责任担当

支部老师们用心用情认真、负责地,备课、录课、直播、批作业、师生互动……每个环节都倾注心血。老师还将坚守人民至上理念、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作为生动的育人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宣传凝聚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培养大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线上授课

 老师们还担任本科生全程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在关键时刻讲政治、勇担当,时刻牵挂学生,人文关怀与学术指导不停歇,为学生顺利开展学习、科学研究保驾护航。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研究生组会


支部召开育人经验交流会,主要围线上教学和本科、研究生培养进行研讨交流。

育人经验分享交流会


第四篇 结 语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相持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思想交流,统一认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把党旗举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证教学科研不停步、有成效。下一步,支部将更加聚焦教师和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支部党员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