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八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4

2022118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联合支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陆杰教授、韩国蔚山大学Sung-Gu Kang教授共同组织的第八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因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

此次研讨会是在“功能产品智能化与智慧生产管理”中韩双边研讨会(22081340412)的基础上召开,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功能产品智能化与智慧生产管理的深入研究,产生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结果。本次共有来自中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韩国蔚山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的30余位代表参加,共进行13个学术报告。


化工学院三位教师代表进行汇报

首先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安炜、杨靖霞和陆嘉麒等三位教师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日本东北大学Toshiaki Yoshioka教授代表、韩国蔚山大学Sung Gu KangDong Hwi Jeo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roduct yield prediction of cellulose and polyethylene co-pyrolysis through 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Rational design of high performance adsorbents for CO2, NO2, and SO2 capture和“Latent variable space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ler for batch trajectory tracking with abnormal data的专题报告。中韩双方参会的年轻学者、研究生们也积极汇报了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期间,与会教师、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相应的提问,深入探讨双方目前研究方向的共同性与差异性,踊跃交流各自项目的研究原理、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中问题的解决等。

学生代表进行汇报

最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陆杰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对中韩与会代表、会务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双方日后更深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并祝愿中韩化工学术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