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三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81

    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韩国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21日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参与本次论坛的韩国蔚山大学代表团由Ik-Keun YooJin Suk ChungSeung Hyun HurSung Gu Kan四位教授及16名学生组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姚秀平、研究生处处长徐菁利、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忠魁、研究生处副处长张莉萍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王锦成等均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Heath Turner教授和德籍吴远东教授出席。同时,化学化工学院相应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下午1300第三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开幕仪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主持。开幕式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姚秀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韩国蔚山大学师生以及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姚校长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中韩师生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双方深入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提供了有力契机。姚校长借此机会还向韩国蔚山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幕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环节,首先由韩国蔚山大学Seung Hyun HurSung Gu Kang以及美国阿拉巴马州立大学Heath Turner三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non-enzymatic glucose sensors”、“First-Principles Screening of Proton-Conducting Perovskite”、“Modeling the Role of Ionic Liquids in the Molecular Organization of Materials”的专题报告,为我校师生介绍了他们在化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代表陈凯敏、王金果、梅大江以及学生代表丁磊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期间,与会教师、学生就报告内容进行相应的提问,深入探讨双方目前研究方向的共同性与差异性,踊跃交流各自项目的研究原理、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中问题的解决等。



下午1640,学术墙报交流展正式开始。两校共有30个作品参与展出,其中有15个作品为韩国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设计,15个作品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设计。与会师生在各个作品前驻足阅读,作品设计者则为大家介绍自己的课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通过一对一的交流方式,加深了双方对化工领域研究前沿的了解。经过评选委员会专家讨论,本次研讨会共评选出金奖作品2个、银奖作品4个、铜奖作品6个,并进行颁奖表彰。



最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饶院长对与会代表、会务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双方日后更深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并祝愿中韩化工学术研讨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