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陈云故居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红军长征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于1021日下午到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举行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参加领导商务印书馆职工大罢工到指导中央苏区工人运动,从长征途中出席遵义会议到援接西路军余部进入新疆,再从致力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到参与开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师生党员全面了解了陈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和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真切体悟到陈云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的崇高风范。

在陈云纪念馆文物馆,《随军西行见闻录》这本最早向世界介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红色出版物,再次唤起了师生党员对长征的记忆,也再现了陈云同志在加强中共中央、中央红军与共产国际之间联系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对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文物中同色不同款配成一对的袜子、不同颜色毛线修补的毛衣、陈旧泛黄使用了40年的被褥以及“三不准”的家规,充分体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也激励着党员师生继承发扬陈云同志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