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框架核酸界面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框架核酸界面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

主讲人:左小磊

主讲人简介:左小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以及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2017年,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结题优秀)。2017年7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1.10.25(周一)10:00

讲座地点:实训楼34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框架核酸作为一类典型的DNA纳米结构在不同的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该讲座系统介绍了框架核酸分子识别探针的设计原理,以其界面调控为例,展现框架核酸分子识别探针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